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所特色

一、最整齊的專任教師:
本所具有神經、內分泌、心血管等各方面專長的教師十二名,且每位老師有研究計畫,並有設備先進的核心實驗室,研究資源相當豐富,可提供學生完善的學習環境。

二、多元化的研究:
從奈米科技、分子生物、細胞生物至整個生物體不同層面的多元化研究。

三、多元化的教學:
因應不同的課程,採取小班教學、英語教學、網路電腦模擬教學與互動式教學。

四、有國際化的目標:
1. 經常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如:台港生理學研討會、血管生理國際研討會、幹細胞之研發與應用研討會等。
2. 近年來本所聘有來自德國、日本、香港等地的博士後研究員,亦開放招收外籍學生。
3. 
鼓勵學生到國外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表現良好者另予獎勵或補助。
4.
『專題討論』以英文發表者,其成績可加5-10分。
 


我們的研究生就業機會佳。畢業後到各個學術或研究單位擔任教職或研究人員,均有傑出的表現,也頗受肯定,例如本所第二屆校友王鐘賢於91年獲得國科會第一屆吳大猷獎的殊榮,目前已為長庚大學教授 。另第三屆校友黃暉升及第九屆校友楊艾倫等因表現傑出均被延聘至成大醫技及物理治療學系擔任助理教授。

 

根據天下雜誌的調查報告指出:成大畢業生是各大企業的最愛。為什麼?因為我們的用心,讓學生可以得到最好的訓練與養成,培養出來的優秀人才,才能廣受其他單位的歡迎。